熱點資訊
人大代表建言通航發展 統籌規劃避免盲目投資

  自2010年國家出臺《關於深化我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見》以來,通用航空發展勢頭迅猛,截至2015年底,全國31個省市共規劃了150多個航空産業園,無一例外都將飛機製造作為核心産業,但是通用航空産業遲遲未出現“井噴式增長”。如何解決此難題成為大多數通航企業關注的焦點。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湯宗偉建議,要健全法律法規、創新體制機制推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

  湯宗偉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出,一是從立法上明確和完善通用航空管理規範、通用機場建設管理程式、飛行管制條例等通用航空發展亟需的法律法規;二是針對通用航空研究出臺相適應的專項適航、生産合格審定、運作等規章;三是進一步下放權力,簡化通用機場申報建設等管理程式;四是統一辦事流程,加快推進區域飛行服務站建設,通過資訊化、網際網路+等方式創新通用航空任務申報等日常審批。

  湯宗偉強調,從國家層面加強統籌、規劃和引導,對通航産業園規劃建設的數量、規模和産能進行控制,避免盲目投資、過度建設,造成資源浪費。地方政府在發展通用航空産業中,一定要從當地的實際出發,充分論證,制定適合當地經濟發展的規劃與路徑。

  “從提升供給效率、改善供給結構的角度,給予關係民生、貼近消費市場需求的通勤航空、低空旅遊等新興通航業務與農林作業等傳統業務同等的扶持和補貼力度。”湯宗偉認為這一創新思路將會促進通用航空産業的可持續發展。(來源:法制日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