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

  

  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在民航系統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上發表講話。  (陸二佳/攝)

  2016年全國兩會即將啟幕。3月2日,民航業內的10位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來到民航局,共話民航發展。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梁潮平,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與代表委員們進行了座談。

  座談會上,馮正霖感謝代表委員們認真履行職責,對行業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説,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責任重大,使命神聖,兩會代表委員在會上的建議提案,是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改進民航工作、制定行業規章標準的重要依據之一。馮正霖強調,民航業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産業,希望民航兩會代表委員要站在國家戰略的高度來認識民航,把握民航發展規律和現階段發展特徵,牢牢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堅持“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三個底線,積極為民航安全、發展、服務和改革建言獻策。同時,希望各位代表委員進一步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主動發聲,宣傳民航,使社會各界加深對民航的認識、理解和支援。

   

  民航系統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會議現場(陸二佳/攝)

  馮正霖表示,“十三五”期間,民航發展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絕不以犧牲安全為代價。要注重基礎設施建設,以完善機場網路、航線網路和運作監控網路為重點,大力提升運作保障能力。要注重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打造空中絲綢之路,積極促進通用航空發展。馮正霖指出,“十三五”期間,民航發展要正視安全保障資源不足的問題,下大力氣補足“短板”:一是積極推動空域資源改革;二是提升民航適航能力;三是提升服務品質;四是加強應急能力建設。

  董志毅介紹了去年民航局辦理兩會代表委員建議提案的情況。各代表委員暢所欲言,圍繞民航安全發展、真情服務、行政管理和重大政策等問題,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據了解,在去年兩會期間,民航局承辦的代表委員建議提案共有138件,其中行業內代表委員所提建議提案由民航局承辦的有12件(建議3件,提案9件),所承辦建議提案的內容主要集中在行業規劃發展、加快機場建設、增加航線航班、推進空域改革、促進通航發展、加快民航立法、改善民航服務等方面。(來源: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