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兩會代表委員寄語民航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朱軍:我認為民航現在做得挺不錯的,不管是服務態度還是航空餐食,都挺好的。但是我們的空管力量以及空管的科學性需要進一步加強,這是民航實實在在需要提高和改進的地方。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乾坤律師事務所烏魯木齊分所律師法蒂瑪:現在國家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加快對外開放的速度。我希望烏魯木齊機場能夠獲批72小時過境免簽,相信如果能夠成功實施,將吸引更多的外國旅客來到烏魯木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副所長楊金生:為了貫徹五大發展理念中的綠色發展,我覺得民航可以從點滴小事做起。比如,很多航空公司隨航空餐食配發的一次性食具中既有勺子又有叉子,我覺得這是不必要的浪費。有的航空公司使用的一次性勺子上面帶有鋸齒,既是勺子也是叉子,我覺得非常好。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我覺得民航現在工作一年比一年好,無論從服務上還是準點率上都有所提高,而且還都相繼出臺了許多硬性規定和標準,這讓我很放心。另外,我認為民航要想發展好,不僅僅需要民航自身努力,還要有社會各方面的配合,大家共同來維護、提高。

  全國政協委員、延邊州工商聯主席權貞子:在南方一些省市,還有北京、上海等地,經常按季節性推出打折機票,但是在吉林延邊自治州幾乎買不到打折機票。我希望民航能適當降低一下機票價格,刺激旅客消費。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綜合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副主任易建強:我有好幾次乘坐機場巡回巴士都發現,巡回巴士在等待旅客的過程中一直處於發動狀態,不僅車廂內的汽油味道很濃,而且持續排放尾氣。我建議機場巡回巴士在等待過程中能夠先暫時熄火,減少民航對霧霾的"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法治書畫院院長汪國新:希望民航儘快採用新技術,和國際接軌,實現在飛行中可以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另外還希望我國民航加快機型的更新速度,加大基礎設施的建設力度,同時要增強軟實力,在服務品質上盡可能對標發達國家。(來源: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