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兩會專遞:邊遠地區代表希望支線航空網路更完善

  在今年兩會上,來自廣西、江西、雲南和貴州等地的數位代表表示,希望能進一步完善支線航空網路,服務民眾出行,拉動地方經濟發展,讓邊遠地區的社會公眾進一步享受到民航發展的成果。

  對於很多邊遠地區而言,機場的建設、航線網路的完善對於社會公眾出行有著非同一般的意見。來自雲南代表團的楊勁松代表表示,雲南地處邊陲,很多省份的人們要進入雲南,如果選擇地面交通動輒需要數天的時間,而乘坐民航航班只需要幾個小時,極大地減少了公眾的交通成本和時間成本。來自廣西代表團的韋飛燕代表認為,支線航空網路的完善對於服務社會公眾的出行十分重要,應根據不同城市的發展需求,進一步完善的支線航空網路,方便公眾出行。

  作為國家重要戰略産業,民航業的發展不僅方便了公眾出行,更有力的拉動了地方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省市代表表示,當地政府應進一步支援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為民航發展提供政策支援。來自江西代表團的蘭念瑛表示,隨著速度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們意識到時間就是金錢,越來越多的人民喜歡乘坐民航出行。江西的部分地區還沒有機場,本次會議上就將建議在江西撫州建設民航機場,以滿足當地經濟發展需要。來自貴州代表團的黃慧玲代表表示,隨著邊遠地區經濟發展,人們乘坐民航航班出行的需求增加,希望各支線機場進一步提高軟硬體水準,提高保障能力。

  在談及民航與其他交通方式的結合發展時,楊勁松代表表示,雲南的地理位置特殊,發展地面交通的成本非常高。比如,修建一公里的公路,成本超過一億元。而雲南又是旅遊強省,要進一步發揮在那旅遊業,必須促進民航業發展,加大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實現各地區民航網路全覆蓋,並進一步完善航線網路結構,為更多的遊客進出雲南提供更方便的空中通道。韋飛燕代表表示,廣西柳州作為全國重點工業城市之一,人流量很大,目前雖然開通了高鐵,但是民眾對民航的需求日益增多,希望能進一步完善航線網路,滿足公眾對乘坐民航出行的渴望。(來源: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