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兩會代表委員寄語民航之二

  全國政協委員、交通銀行原監事長華慶山

  民航的準點率問題,在深層次上是空域管理問題,是軍民使用上的矛盾,我覺得這方面能不能有一些調整,在保障國防的基礎上,有一些創新改革。其次加強流程管理,能不能更好地做好調度、協調工作,比如能讓旅客在辦理登機時就能提前知道所乘航班在遠機位,需要坐巡回巴士等資訊,減少心里落差。再次,對諸如北京-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之開通城際交通,參考美國等國際經驗,提供更便捷的安檢、時刻體系化等探索,打造空中巴士,為乘客節約更多的時間。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組織部長李世傑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組織部長李世傑

  民航這些年進步很大,一是在硬體方面,二是在服務方面。當然還有些進步的空間,比如遇到天氣狀況不佳以及因其他特殊的情況導致不能按時起降時,民航需要保證資訊的及時溝通,旅客最著急的是不明情況,資訊透明對運輸的通常是有好處的。在民航乘務服務上,我希望更加到位,更規範化,比如空中服務,我們可以借鑒學習一些國外航空公司的經驗。我們説顧客是上帝,但是我們不用當上帝,我覺得當親人對待就可以了。

  全國政協委員、湖北省工商聯主席趙曉勇

  民航的服務品質在不斷改進,安全系數不斷提高,準點率也不斷提高,總體是很不錯。但在處理一些不文明出行為上,民航需要把宣傳教育放在規章制度前,做到有強制性、有柔性、有彈性。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標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標

  我覺得中國民航這幾年越來越好,特別是這幾年準點率大幅度提升,但是高品質服務和國外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我們可以想辦法學習優秀航空公司的經驗,像新加坡航空公司等。

   

  全國政協委員、濟南政協副主席趙家軍(以上圖片均由張豐蘩拍攝)

  全國政協委員、濟南政協副主席趙家軍

  民航服務這幾年還是不錯的,但我認為空中服務比地面服務要好一些,民航可以加強地面的服務更需要加強,特別是在延誤中和旅客溝通中的相互理解。

  全國政協委員郎傑拉措

  在我們西藏,林芝機場非常利民。我希望繼續提高空中人員的空中品質,我有時候坐頭等艙有時候坐經濟艙,我的感覺是普通艙和頭等艙的差距還是有點兒大。我期待更小差距的平等,雖然位置不一樣但是態度應該是平等的。(來源: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