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政協委員:民航服務人性化 很靠譜兒!

  在今年的兩會上,環境保護、社會保障、醫療改革、金融風險等話題是代表委員們極為關注的焦點,而民航作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也頗受關注。兩會期間,委員們紛紛對民航的舒適服務,以及其對社會經濟發展的貢獻暢所欲言。

  全國政協委員騰矢初是中國廣播藝術團國家一級指揮,因為工作的關係,他時常搭乘飛機。“中國民航很靠譜兒!我去國外,無論是去美國還是歐洲國家,都會選擇國內航空公司。雖然價格上相對外航貴一點,但是中國民航安全、服務也好,我心裏踏實。”

  “民航的服務現在越來越人性化了!”説起民航,全國政協委員、知名演員黃宏點了個讚。在他看來,這幾年民航班準點率也有所提高,對旅客而言是一件極其欣慰的事情。對此,全國政協委員、河南中醫學院教授司富春與黃宏的觀點不謀而合。“這幾年航班準點率比過去好多了。拿我近期乘坐的39趟航班看,準點率都在八九成以上”。 全國政協委員宋豐強亦是感同身受,“之前民航的延誤是被詬病最多的,常被吐槽'誤點誤點,誤到沒點兒',但這幾年我切身體會到航班正點率的提高”。

  的確,委員們對航班準點率提升的感觸正是民航局、航空公司、空管部門、機場等單位共同努力的結果。不過,也有委員建議,在穩步提高準點率、真情服務旅客的同時,對於因天氣等非人為因素導致的延誤,民航方面需要加大資訊透明度,方便旅客及時獲取航班資訊的最新動態。

  而對邊遠地區來説,民航不僅僅是一種服務人性化、便捷的交通工具,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戰勝貧困和落後,實現致富奔小康的“強心劑”。一提起民航,來自雲南怒江州的全國政協委員豐衛祥一下子打開了話匣子。“這次來北京,我先坐車到昆明,花了快一天的時間,但從昆明到北京才用了3小時。”豐衛祥表示,雖然可以就近轉機去昆明,但坐車到到保山機場轉機還是有點兒費時。“不過,我們怒江州馬上就有機場了!”説到這兒,豐衛祥精神抖擻。“2月24日,怒江機場進場路開工建設了!東方大峽谷的'通航夢'觸手可及,它將徹底改變我們怒江交通閉塞的現狀,帶活怒江經濟的發展。以後我們再也不用坐一兩天的汽車了,只要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到昆明瞭。”這時,他的眼睛笑成一道彎,連聲感嘆“這真的太讓人興奮了!”(來源: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