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迅速傳達學習兩會精神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剛剛閉幕,3月16日,民航局迅速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兩會精神。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以及做好今年民航工作提出具體要求。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分別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精神。

  馮正霖在講話中結合民航實際對民航系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作為國民經濟的有機組成部分,民航的發展與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密切相關。當前,國家新的發展藍圖已經謀定,面對如此多的積極信號,民航人一定要堅定信心,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為“十三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我們應有貢獻。

  二是要積極回應“兩會”關切,系統梳理研究行業發展的關鍵問題。民航局要認真辦理代表委員們的建議提案,確保提案建議的答覆品質,並通過梳理、研究、分析建議提案,把影響民航發展的關鍵問題逐個列出來。對於當前能夠解決的問題,要立即行動,抓緊研究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也要加強基礎研究,做好政策儲備,一旦條件成熟,立即予以推動。

  三是要深入貫徹“兩會”精神,扎紮實實推進當前民航各項工作。要將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和修訂、實施民航“十三五”規劃緊密結合起來,和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安全工作會議以及近期召開的一系列專項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始終堅持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三條底線,扎紮實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要以“十三五”規劃實施為主線,始終圍繞建設機場網路、航線網路和運作資訊監控網路這“三個網路”,補齊空域資源、民航服務、適航審定能力和應急處置這“四個短板”做文章;以確保民航持續安全為重點,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措施;以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為動力,明確改革目標,突出改革重點,有力推進改革;以提升服務品質為落腳點,開展真情服務,系統地提升民航的服務品質;以促進通用航空發展為新的增長點,注重頂層設計,加大支援力度,加強監管,鼓勵企業樹立通用航空服務大眾的行業品牌。

  四是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為民航事業取得更大進步凝聚力量。要突出一個“勤”字,杜絕庸政懶政怠政行為;突出一個“嚴”字,做好幹部選拔培養和管理;突出一個“廉”字,堅守廉政安全這一底線;突出一個“實”字,不斷加強督查考核工作。

  民航局機關、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和監管局全體公務員以及直屬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