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十三五"期間東航四大舉措發力國際市場開拓

  3月12日,全國人大代表、東航集團黨組書記、東航股份總經理馬須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十三五"期間,東航將通過"做強國內支撐國際、加強與外航合作、增強自身國際化能力和提高服務品質"四大舉措,推進國際航線開拓,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

  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東航承運國際旅客1534萬人次,同比增長了20%;國際轉机旅客量同比增長了20%。"十三五"期間,東航將推進"全網全通",構建以上海為核心樞紐、西安和昆明為區域樞紐的航線網路,為其國際航線輸送客源,進一步提高國際轉机旅客比例。

  2015年,東航與達美航空全面升級戰略夥伴關係,將雙方的航線網路進行了更好的結合。同時,雙航還共用客戶和代理資源,共同推廣航線網路、機型優勢和服務産品。通過與達美的深度合作,東航去年在北美航線上的收入同比增長了60%。在此基礎上,"十三五"期間,東航將在天合聯盟的平臺上,加大與外航的合作力度,拓展國際市場。此外,為進一步增強國際市場開拓能力,提高人員素質水準,東航將於今年上半年召開研討會,研討海外渠道建設、國際化人才培養等相關問題。

  隨著國內出境遊市場的快速增長,熱門國際航線的競爭愈發激烈。如何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馬須倫認為,必須要提升服務水準,繼續做好"四精五化""線上線下"服務。

  據悉,目前東航的自助服務率已超過60%,為旅客出行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與此同時,東航還注重提供整合服務,為高端旅客配備專門客戶經理提供個性化服務,獲得了旅客的讚譽。"十三五"期間,東航將致力於提供"精細、精準、精緻、精彩"和"整合化、個性化、自主化、便捷化、精細化"的"四精五化"服務,充分運用網際網路+思維,實現線上線下服務融合,提高服務水準,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