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兩會代表委員寄語民航之四

  

  全國人大代表、煙臺大學副校長江林昌

  全國人大代表、煙臺大學副校長江林昌:我現在出行乘飛機比較多,有些航空公司的人性化服務很不錯,比如我所在省份的山東航空。時間就是效率,民航對地方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很強,跟高鐵相比,飛機有自己的速度優勢,比如我到北京來,早上飛過來,晚上就能回去。

  

  全國人大代表、和平縣水果研究所所長劉忠平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河源市和平縣水果研究所所長劉忠平:我來自廣東河源,我們市現在還沒有機場,我現在通常乘坐機場大巴到廣州白雲機場乘機,全程兩個多小時。相比我們市修機場,我更願意建設好現在的惠州機場,離我們更近,我們出行也會更方便。對民航有個建議是,在航班上要有保健醫生,因為飛機在空中是個封閉空間,萬一乘客發病,如果有醫生會更加安心。跟高鐵相比,從去機場到登機以及安檢耗時太長,這個是降低了出行效率的。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書長、省編辦主任魏旋君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書長、省編辦主任魏旋君:民航業也是國家的戰略産業,民航在保障安全飛行和旅客合法權益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旅客們的滿意度也越來越高。我來自湖南,長沙航空港開通國際航班後,對湖南旅遊和人們出行提供了很大方便,支線航班的密度也提高了不少,對地方很有促進作用。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華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愛華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華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愛華:民航飛機上的服務還是很不錯的,現在航班正點率有所提高,餐食也都很精緻。民航作為交通方式的一種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在一些偏遠地區,飛機出行最為方便快捷,但是當前也面臨著高鐵的競爭,所以航班延誤的問題一定要解決,不然一些中短途航班很容易被高鐵取代。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謝超英(以上圖片均由陸二佳拍攝)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謝超英:中國的航空公司在國際上相比,機型、服務的水準都並不遜色,在國外看到我們自己國家的飛機,感到很驕傲。民航與高鐵、公路等彼此之間各有相容,各有特色,也要錯位競爭,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比如遠途的就必須坐飛機,其他方式時間太長,乘客也接受不了。(中國民航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