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政協委員何喜奎:加快打造西安咸陽樞紐機場

  全國政協委員、西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何喜奎認為,作為現代重要的交通互聯工具,航空運輸不僅是實現基礎設施聯通最高效、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更是區域經濟進入全球經濟的快速通道和參與國際分工的重要橋梁。因此,在我國中西部地區打造大型樞紐機場,全面提升航空運輸效能,對於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十三五”期間,西安咸陽機場三期建設將啟動實施,以打造大型樞紐機場為目標,將機場建成向西開放的大型國際樞紐、“一帶一路”的航空貨運樞紐和我國中西部地區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何喜奎建議,一是在西安咸陽機場三期建設中,國家應進一步加大對項目的資金支援力度,同時在項目申報後加快審批。二是支援西安咸陽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建議國家考慮西安咸陽機場的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提升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定位,將其作為我國交通運輸體系中的重要樞紐,打造機場成為連接東西、貫通南北的核心支點,以及國際與國內互聯互通的重要節點;國家應統籌規劃高鐵佈局方案,將銀川至西安、包頭至西安等高鐵線路的主線直接引入西安咸陽機場,完善機場高鐵站點的功能,形成空鐵優勢互補、一體化銜接的大交通格局,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陜西日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