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河北監管局完成中航賽斯納飛機有限公司運作合格審定

  近期,華北局為石家莊中航賽斯納飛機有限公司頒發了CCAR-145維修許可證,至此河北轄區內CCAR-145維修單位數量達到8家。這也是近5年來河北地區成立的第一家維修企業。此次CCAR145合格審定由華北局牽頭組織,河北局配合。通過審定鍛鍊河北局的監察員,提高業務水準。

  該公司于2014年10月申請建立CCAR145修理站,以便更好地為客戶提供支援。審查組按審查程式進行了文件審查和現場審查:2014年年底進行文審,審查了公司的《維修管理手冊》、《維修人員培訓大綱》、《工作程式手冊》,審查出的問題現場指出,公司都一一作了修改,之後審查組又進行了文件復審。2015年1月進行了現場審查,對該公司廠房設施、工具設備、航材、人員、適航性資料和100小時定檢工作單卡,以及品質、工程技術、生産控制、培訓系統的實際狀況進行了評估和審查,其中100小時定檢的工作項目及工作單卡是依據該機型的AMM    chapter    5。公司目前廠房為生産與維修共用廠房,單獨劃出18米*21米的區域作為維修區域,可容納一架Cessna    208/208B飛機,機庫具有滿足維修工作要求的水、電和氣源。公司內參與維修的人員共26人,目前主要管理人員3名,放行人員1人;還有2位持有FAA執照的人員2名,並具有較豐富的實際維修經驗。對於審查組提出的問題已于2015年2月進行了糾正。目前公司的品質、工程、生産和培訓四大系統能對單位實施有效管控。該公司是OEM維修單位,與生産製造相共用的其人員狀況和生産管理系統已在《維修管理手冊》中進行了明確。

  石家莊中航賽斯納飛機有限公司由美國賽斯納飛機公司和中航通飛華北有限責任公司合資組建。于2013年9月獲得工商營業執照,公司註冊資金3000萬美元。其中中方持股60%,美方持股40%。按照FAA生産許可證延伸在石家莊工廠生産賽斯納208B飛機,工作內容包括組裝,測試,噴漆,試飛以及交付。同時建立CCAR145修理站以便更好地提供客戶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