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監管局完成北部灣航空公司RNP運作合格補充審定

  為配合中南局積極推進轄區PBN飛行程式試運作及全面實施工作,大力推進新技術的應用與發展,廣西監管局抽調飛標、航務監察員幫助轄區內新成立的北部灣航空公司推進RNP運作合格補充審定。

  鋻於廣西北部灣航空公司ERJ-190機型執飛航線多為支線中小機場的運作實際,為充分發揮PBN技術在低能見度、盲降設施故障等不利因素下的助航作用,切實保證該航空公司運作安全,提高航班正常率和公司運作效益。廣西局積極督促北部灣航空推進RNP運作合格補充審定,於今年5月下旬完成廣西北部灣航空RNP運作文審工作,並於6月5日和6月24日分別完成了模擬機驗證和典型航路的驗證飛行,現已圓滿完成RNP運作合格審定工作。

  下一階段,廣西監管局還將繼續監督北部灣公司儘快完成RNP地面理論教員和模擬機教員的檢查聘任工作;對飛行機組RNP理論培訓和運作品質進行不定期抽檢;要求公司對航線所涉及機場的RNAV程式進行定期梳理,確保航圖和機載導航數據庫的及時更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