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黑龍江監管局完成昊天通航CCAR-91運作合格審定

  根據規章要求和審定日程安排,近日,黑龍江監管局向哈爾濱昊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頒發了CCAR-91R2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規範,標誌著局方對該公司的CCAR-91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已正式結束。

  2014年11月15日,哈爾濱昊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簡稱昊天通航)向民航黑龍江監管局遞交了  CCAR-91R2  部運作合格審定《預先申請書》。申請開展一般商業飛行、農林噴灑作業飛行業務,運作機型包括R-44Ⅱ直升機。接到申請後,民航黑龍江監管局領導非常重視,先後組織召開了多次專題工作會,對公司提交的文件材料進行了審核,確認公司申請條件及資質符合  CCAR-91R2  部的相關要求。因此,監管局初步批准了公司申請。

  2014年11月20日,昊天通航向民航黑龍江監管局遞交了  CCAR-91R2  部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書》。2014年12月2日,局方組織昊天通航CCAR-91R2  部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會議,聽取了公司關於運作合格審定準備工作情況的彙報,就審定工作日程安排、方式、地點等問題與公司領導進行了磋商,明確了各方工作內容和職責。昊天通航向局方遞交了CCAR-91  R2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書》及所有編纂完成的運作手冊文件。根據審定程式和內容,監管局在會後成立了昊天通航運作合格審定小組,組長由劉建平副局長擔任,小組成員包括飛標、適航和航務等相關處室監察員。審定小組成立後,首先組織監察員對通用航空運作監察員手冊中規定的審定工作程式進行了再學習,同時,根據專業不同,對審定工作內容進行了具體分工。

  2014年12月2日-2014年12月12日,審定小組開展了文件審查初審工作,審定小組採取了“分看”與“合審”相結合的方式,加快了手冊審查工作的進度。經過不懈努力,審定小組完成對公司《運作手冊》、《符合性聲明》、《維修管理手冊》、《飛行訓練大綱》、《R44型直升機檢查大綱》、《飛行手冊》、《農林噴灑作業手冊》、《運作規範》、《飛行人員訓練和程式手冊》等  10  本手冊及符合性聲明、維修合同等文件資料審查工作。發現問題59條,下發文件審查整改意見函  1  份。根據審定小組提出的問題,公司對部分手冊內容進行了認真修改,並在修改後向審定小組提出了復審申請。2015年4  月  18  日至  23  日,審定小組對公司修改後的手冊進行了二次審查,通過審定小組細緻審查及公司的認真整改,公司各類手冊內容現已達到規章的基本要求,能夠滿足公司生産、運作和訓練的需要。手冊審查通過後,公司按照局方要求,組織全體員工對手冊內容進行了學習和培訓,並按手冊要求建立健全了各種臺帳及管理制度。

  按照審定日程,2015年4月中旬,昊天通航向局方提出了《驗證檢查申請》。審定小組接到申請後,認真制定了驗證檢查實施方案,並於  5  月  6-8日對公司實施了驗證試飛檢查。驗證檢查中,局方審定小組對公司管理人員和飛行、機務人員進行了手冊相關內容的考試,對公司機構設置和人員資格的符合性、技術資料的管理等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對公司申請的作業項目內容進行了驗證試飛。從驗證檢查情況看,各類人員對公司手冊的相關內容掌握得較好,基本滿足CCAR-91R2運作要求和運作標準。但也發現了諸如航行資料管理制度不健全等3個問題和不足。

  昊天通航于2015年5月20日向局方提交了驗證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措施報告並提出頒證申請。黑龍江監管局同意並向管理局提交了頒證意見和運作合格證內容。至此,哈爾濱昊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CCAR-91R2  部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基本結束。

  昊天通航是黑龍江地區第七家CCAR-91R2  部運作合格審定的通航企業,也是按照新的CCAR-91運作合格審定程式通過局方審定的東北第一家通航企業,其運作的R-44機型,填補了東北地區沒有此種機型的空白。下一步,民航黑龍江監管局將繼續加大對該公司的安全監管力度,使其在生産運作中,嚴格執行局方批准頒發的經營許可證和運作規範,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經局方批准的各種手冊組織生産運作,確保公司能夠安全、有序、持續、健康地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