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南監管局積極落實監管職責下沉管理要求

  近期,在中南管理局的指導下,海南監管局順利完成海航漢莎培訓學校申請波音787-8型航空器機型培訓許可審定工作。

  依照民用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合格審定規定(CCAR-147)和中南局職責下沉管理辦法,海南監管局認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對海航漢莎培訓學校提供的申請材料進行認真核實,在法定時間內受理申請;二是制定審查計劃,明確現場審查重點和關鍵要求,尤其對波音787-8型航空器機型培訓的培訓大綱和培訓教員進行了詳細檢查。三是對審查中發現的問題下發通知書,提出整改要求:第一,應嚴格按照規章要求制定波音787-8型航空器機型教學大綱,對新機型特有的複合材料及電源、網路等章節適當增加課時;第二,強化專職教員的培養力度,B787機型教員必須經過合格培訓機構的培訓並獲得證書;第三,定期組織專業人員對題庫進行動態管理評估,確保試題數量與對應的課時滿足規章要求。四是對發現問題和糾正措施開展復查,認真核實整改措施,並上報中南管理局。

  此次對獨立培訓機構的許可檢查,有效提高了海南監管局適航維修監察員的審查能力,為進一步落實下沉的監管職責積累了經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