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常州機場安全審計于10月28日圓滿結束

  10月24日至28日,受民航局委託,由民航新疆管理局李學軍副局長任組長,管理局、烏魯木齊監管局相關專業人員組成的安全審計組一行15人,對常州機場進行了為期5天的機場安全審計。

  審計組依據《民用航空安全審計指南》和《民用機場安全審計手冊》,從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和人員培訓等七個要素,對常州機場的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管理、目視助航設施、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危險品管理、機場空管等11個方面進行全面審計。審計組通過聽取相關部門安全工作彙報、查閱各類安全記錄與臺賬、現場查看設施設備及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等方式對機場1861項審計項目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安全審計。常州機場符合率為97.05%。

  此次安全審計是對常州機場安全運作與管理的一次全面、系統、深入的檢查、審核和評估,基本達到了通過安全審計提升規章符合性、推動SMS運作、促進安全管理長效機制的建立、確保實現持續安全奠定基礎的安全審計工作目標。

  審計組組長李學軍副局長在審計情況通報會上指出,常州機場安全管理有著鮮明的特點,一是市委、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機場安全建設和科學發展;二是機場建設起點高,安全投入力度大;三是機場對安全工作嚴肅認真,責任落實,有完善的安全講評制度,準備工作充分。他同時強調,安全審計符合率的高低並不能完全代表機場安全管理水準的高低,安全審計只是升機場安全管理水準的一個手段,是對機場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體檢,提升機場綜合安全管理水準才是根本目的。

  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表示:管理局和江蘇監管局將督促常州機場高度重視後續整改工作,根據需要整改的項目分門別類制定整改計劃,並落實到部門和相關責任人,按時完成整改任務。

  常州市政府指出,常州機場應以安全審計為契機,把這次安全審計結果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堅持不懈的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安全品質和安全裕度,嚴格按照審計組提出的意見,認真研究制訂整改方案積極落實整改措施,按時保質完成整改工作,爭取圓滿完成安全審計後續整改工作,切實提高常州機場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