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興義機場以98.02%符合率順利通過安全審計

  受中國民用航空西南地區管理局委派,2011年8月29日至9月1日,四川監管局局長王華剛任組長、副局長陳貴東為副組長,四川監管局、重慶監管局、貴州監管局各相關職能部門組成的機場安全審計組一行17人、分11個小組對興義機場進行了機場安全審計。興義機場最終以98.02%的符合率通過了安全審計。達到了安全審計Ⅰ類(優先運作)的標準要求。

  在為期五天的審計工作中,根據國家民航局機場安全審計要求和規章、標準,機場安全審計組按照“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和人員培訓”七要素,對機場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安全、目視助航設施、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危險品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機場空管11個方面共計1902個子項目進行了全面審查梳理。採取了聽取興義機場關於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和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的彙報、查閱有關文件、資料及各種工作記錄、與安全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進行交流和訪談、現場檢查、問卷調查等方式開展審計工作;其中未檢查40項,不適用238項,符合1583項,不符合32項(必改項),符合率為98.02%,並提出了67條整改建議。

  在安全審計結果通報會上,安全審計組的專家、領導對興義機場安全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客觀的評價。他們一致認為:興義機場安全審計準備及安全工作開展紮實有效;興義機場公司領導班子思想統一,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持續改進”的安全工作方針,層層落實了安全責任;機場組織管理基本完善、規章制度基本健全、運作管理基本規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