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局完成寧波空管站的安全審計

  8月29日-9月2日,受民航局委託,東北局空管安全審計組對寧波空管站進行了安全審計。

  審計組由東北局許浩副局長任組長,共分為綜合安全管理組、管制運作組、通信導航監視組、航空氣象組、航行情報組等五個審計小組,分別由局航安辦、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區內各民航局空管處監察員和浙江、安徽監管局的監察員組成。審計內容包括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人員培訓等七個方面。

  8月30日上午,審計組在寧波召開了安全審計啟動大會,對安全審計工作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審計期間,審計組聽取寧波空管分局關於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和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的彙報;查閱了包括與空管安全運作相關的規章制度、運作手冊、操作規程、工作流程、培訓計劃、培訓檔案、應急救援預案、演練記錄等資料。走訪了綜合業務室、航務管理部、技術保障部等17個安全保障單位。與安全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進行交流和訪談;實施了現場檢查,組織開展了問卷調查,完成了檢查單的錄入,形成了審計報告。

  9月2日上午,審計組組織召開了審計情況通報會,會上通報了本次審計情況及審計項目符合率。審計完成審計檢查單項目共640項,符合率為99.81%,出具整改通知書1份,審計報告1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