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完成石家莊機場航空保安後續審計

  根據民航局航空保安審計計劃安排,7月4日—8日,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航空保安審計組對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進行了航空保安後續審計。民航河北監管局、河北機場集團公司、東航河北分公司、河北航、郵航、中航油河北分公司以及海關、邊防、檢驗檢疫等駐場單位領導參加了審計簡況會和審計結果通報會。

  2009年5月19日-22日,管理局航空保安審計組對石家莊機場進行了航空保安審計,共提出初步審計建議23項。初步審計結論為:基本符合但需改進。6月中旬,管理局向石家莊機場下發了航空保安審計報告。

  兩年來,石家莊機場快速發展。2010年,石家莊機場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2.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57萬噸、飛機起降5.19萬架次。河北機場集團提出了2011年石家莊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40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達到4萬噸的目標。機場快速發展過程中,機場改擴建工程大力進行。機場航站區、飛行區、貨運區及配套設施進行改擴建,項目總投資約46億元。改擴建中,機場高度重視空防安全,採取措施,保證空防安全。河北機場集團公司高度重視整改工作,邊擴建邊整改,積極制定整改工作計劃,認真落實整改工作措施,加強人力、物力、資金投入,完善、落實物防、技防、人防等安保措施。在各項整改工作基本落實後,石家莊機場向管理局提請進行航空保安後續審計。

  審計組通過聽取彙報、現場觀察、人員訪談、文件審查、查閱臺賬等方式,對機場在2009年航空保安審計中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深入、細緻的核查,對石家莊機場航空保安現狀與《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以及航空保安法規、規章、標準的符合性進行了評估。在航空保安後續審計結果通報會上,審計組就發現的安保方案、部分安保設施需完善等問題向機場進行了通報。審計組一致認為,石家莊機場航空保安審計整改工作總體實施情況良好,較好地完成了審計報告提出的各項整改項目,機場的航空保安保障水準有了較大提升。石家莊機場航空保安後續審計結果為:符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