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管理局完成包頭和鄂爾多斯機場的安全審計

  受民航局委託,管理局于7月20日至28日對包頭和鄂爾多斯機場的各11大類1844項內容進行了檢查,包頭機場安全審計符合率為98.55%,鄂爾多斯機場安全審計符合率為98.28%。

  安全審計組組長黃登科局長在審計前要求:審計人員要遵循嚴格、公正、透明、廉潔的原則;要根據審計檢查單,結合機場實際情況,實事求是、把握尺度,破除情面關,客觀、公正地開展工作;要嚴格按照審計程式、標準,既要文文相符,更要文實相符等。審計結束後黃局長強調:機場安全審計是政府實施安全監管的一種手段,屬於強制性的行政檢查行為,這只是一個節點,一個開始,各駐場單位還要加強持續安全理念的建設,要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要實現安全關口前移,要創造人人講安全,安全在人人心中的安全文化氛圍;被審計單位在對需要進行整改的項目,要分門別類制定整改計劃,要落實到部門、落實到責任人,按照計劃進行整改等。

  此次機場安全審計共分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安全管理等11個小組,從組織管理、規章制度等7個要素方面開展審計工作。包頭和鄂爾多斯機場是華北地區第8和第9個接受審計的機場,今年管理局還將對太原、天津機場進行安全審計。截至本年底,華北地區將完成11個機場的安全審計。通過審計,被審計機場加大了設施設備方面資金的投入,理順和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式,促進了機場SMS的建設和安全管理水準的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