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管理局完成武漢機場航空保安審計

  6月22日至26日,民航中南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長呂廣坤率9名審計員組成的審計組,對武漢機場的航空保安工作進行了為期5天的審計。

  審計期間,審計組分成3個小組,採取查閱文件、現場觀察、人員訪談以及交流討論相結合的方法,依據相關規範性文件要求,對武漢機場航空保安體系進行了全面審查。審查重點包括航空保安組織機構與管理、控制區管理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手提行李保安、托運作李保安、航空器與飛行中保安、配餐及機供品保安、貨運保安、對非法干擾行為的反應與應急安排、安全保衛設施設備、品質控制等10個方面。同時對武漢機場航空保安現狀與《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以及航空保安法規、規章、標準的符合性進行評估。

  在125個被審計項目中,符合和基本符合《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要求的分別有110項和14項,而不符合的僅有1項——這表明,武漢機場以高分順利通過了航空保安審計。

  在初步結果通報會上,審計組對武漢機場的航空保安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組織機構健全,規章制度完善,措施得力有效,防範水準較高,總體符合《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的要求。下一步,民航中南局將向武漢機場通報審計組提交的審計報告。武漢機場將對照整改建議,制定整改計劃,限期完成整改,民航中南局將根據整改情況組織實施後續審計。通過後,再由民航總局向武漢機場頒發通過航空保安審計的證書和牌匾。

  民航湖北航空安全監管局副局長吳煥枝,集團公司領導孟正國、閻欣、甘相田、朱學慶和武漢機場各駐場單位負責人出席了審計結果通報會。孟正國在會上表示,航空保安審計對武漢機場航空保安工作的安全、和諧、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意義;針對此次審計中發現的問題,集團公司將認真制訂整改方案,積極落實整改措施,按時保質地完成整改,爭取儘早進行後續審計;同時將以此次審計為新起點,加緊健全和完善機場安全管理體系,繼續鞏固審計成果,切實保障旅客生命和國家財産的安全,努力打造武漢空港的安全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