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上海浦東機場高符合率通過民航安全審計

  6月12日,華東民航管理局審計組在浦東機場召開安全審計通報會,宣佈浦東機場以99.21%的高符合率通過民航安全審計。

  此次安全審計是國家民航局根據去年施行的《民用機場運作安全管理規定》的要求,首次開展對全國機場、航空公司、空管等民航企業進行的安全符合性檢查,目的在於通過對安全管理要素落實情況、保障安全運作狀況的檢驗,增強民航企業安全運作風險的防範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在對浦東機場的審計中,審計組對浦東機場1587個評審項目進行了安全審計,充分肯定了浦東機場在推進安全標準化管理和區域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績,符合率達到99.21%,並提出了55條意見和建議。浦東機場管理當局上海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賈銳軍表示,浦東機場的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股份公司將以此次安全審計為契機,認真研究審計組提出的整改項目和意見,並扎紮實實抓好整改和落實,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使浦東機場的安全管理水準再上一個新臺階,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提供最佳的安全服務保障。

  浦東機場作為上海航空樞紐建設的主建機場,在打造國際航空樞紐的進程中,高度重視機場安全的科學管理、持續改進和創新發展,使浦東機場的安全品質有了明顯提升,從1999年通航至今連年實現安全年,並於2006年榮獲中國民航機場安全保障最高獎"金鼎杯"。去年浦東機場新跑道、新航廈投入使用,針對兩座航廈、三條跑道的運作新格局,浦東機場創新理念,通過構建航站區、飛行區、場區三大運作主體,形成了區域化管理與專業化支援相結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和完善了空防安全管理、機坪運作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險品運輸安全管理等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和生産作業標準,組織開展內部審計、安全督查、安全評估工作,認真組織開展實戰演練和桌面模擬推演,以檢驗各項制度的執行力和機場的安全保障能力,確保了空防安全的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