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管理局完成石家莊正定機場機場安全和航空保安審計

  受民航局委託,2009年5月19日-22日,由華北管理局黃登科局長任組長、管理局相關職能部門及河北監管局組成的機場安全審計組和航空保安審計組分別對河北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進行了機場安全審計和航空保安審計。民航局公安局王懷玉副局長、管理局王瑞萍副局長出席了審計總結大會。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是華北地區2009年度第一家受審機場, 也是管理局為落實科學發展觀,精簡審計成本,減少迎審單位負擔,而首次進行的機場安全和航空保安同時審計的機場。

  在為期四天的審計工作中,機場安全審計組分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安全、目視助航設施、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危險品運輸管理等10個審計小組,依據《民用航空安全審計指南》和《民用機場安全審計手冊》,對各專業的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和人員培訓等七個要素進行了審計,審計採取聽取石家莊機場關於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和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的彙報、查閱有關文件、資料及各種工作記錄、與安全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進行交流和訪談、現場檢查、問卷調查等方式,共計審計項目1587項,其中未檢查15項,不適用115項,符合1391項,不符合66項,符合率為95.47%。

  與此同時,航空保安審計組沿用國際民航組織航空保安審計的通用做法,通過聽取彙報、查閱相關資料臺帳、組織討論、現場觀察等方式,分別從機場組織管理、控制區通行管制、旅客及手提行李保安、托運作李保安、航空器及飛行中保安、配餐及機供品保安、非法干擾行為處置、安全保衛設施設備、航空保安品質控制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審計。對石家莊機場的航空保安現狀與《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的符合性進行了評估。涉及審計項目125項,審計點近千項。針對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審計組提出初步審計建議23項。初步審計結論:基本符合但需改進。

  河北機場管理管理集團總經理張彥傑表示:此次審計對提高石家莊機場的安全管理水準起到了巨大的促進作用,機場將按審計組提出的要求,制定整改計劃,認真進行整改,促進機場持續、穩定地向前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