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管理局完成內蒙古赤峰機場航空保安審計工作

  根據民航局航空保安審計計劃,2009年4月21日-23日,管理局航空保安審計組對內蒙古赤峰機場組織開展了航空保安審計。民航內蒙古監管局、錫林浩特機場派員觀摩了此次審計。

  在為期三天的審計工作中,審計組沿用國際民航組織航空保安審計的通用做法,通過聽取彙報、查閱相關資料臺帳、組織討論、現場觀察等方式,分別從機場組織管理、控制區通行管制、旅客及手提行李保安、托運作李保安、航空器及飛行中保安、非法干擾行為處置、安全保衛設施設備、航空保安品質控制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審計。對赤峰機場的航空保安現狀與《國家民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劃》的符合性進行了評估。涉及審計項目125項,審計點近千項。針對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審計組提出初步審計建議8項。初步審計結論:符合(尚需改進)。

  由於赤峰機場迎審準備工作充分紮實,人員培訓到位,相關制度臺帳齊全,為審計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初步審計結束後,機場方面表示將儘快根據審計組提出的建議,制定具體整改措施,不斷強化全體員工的航空保安意識,樹立持續安全理念,明確航空保安責任,紮實做好機場航空保安基礎工作,力爭儘早通過航空保安後續審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