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部航空公司安全審計預審啟動

  按照民航安全審計計劃,西部航空公司將於2009年6月迎來安全審計。作為審計的主要負責單位,民航重慶監管局高度重視、提前準備、週密安排,年初就將此次審計列為年度工作重點,切實做好安全審計各項準備工作。

  4月初,監管局成立了由各專業監察員組成的預審小組。4月23日,監管局召開了西部航空安全審計預審工作啟動大會,劉明春副局長在會上宣貫了民航局相關文件,強調了預審工作的重要性,對審計項目、審計方法、審計重點和時間安排等進行了詳細部署。預審小組認真聽取了西部航空自查情況報告,就西部航空提出的問題進行了溝通和協調。

  劉副局長在會上提出了四點要求:

  一、提高認識,高度重視。由於西部航空成立時間不長,安全審計是對其安全工作的全面檢閱,也是提高其安全運作和管理水準的契機,因此預審工作一定要紮實。

  二、認真整改,落實到位。預審要嚴格按照審計程式、審計標準組織實施,對預審查出的問題要及時制定整改措施,明確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間,抓緊進行整改。

  三、務實嚴謹,認真對待。預審小組在預審過程中,審計標準要嚴格,審計範圍要結合實際,審計結果要分類和突出重點。被審計單位要協調處理好安全審計與日常安全工作的關係,妥善安排各項工作。

  四、夯實基礎,建立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和長效機制。預審要始終貫徹“持續安全”理念,與推進SMS體系建設相結合,從而為正式審計做好準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