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宜昌三峽機場順利通過民航安全審計

  2008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受中國民用航空局委託,民航中南管理局安全審計組對宜昌三峽機場進行了為期5天的安全審計。此次審計,由民航中南管理局張忠孝副局長擔任審計組組長,管理局相關職能部門及湖北、海南、廣西、深圳監管辦組成的安全審計組對宜昌機場進行了全面的安全審計。

  宜昌三峽機場最終以96.94分的優異成績順利通過民航安全審計,標誌著宜昌三峽機場達到了第一類(優先運作)的標準要求。

  11月11日,宜昌三峽機場民航安全審計啟動大會在桃花嶺飯店召開,參加此次會議的有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長暨審計組組長張忠孝、民航湖北安全監督管理辦公室主任暨審計組副組長吳煥枝、民航中南管理局機場處處長范永平等30多位民航安全審計組的領導和專家,以及宜昌市市長助理兼秘書長馬學軍、海航機場集團常務副總裁李雲、宜昌三峽機場有限責任公司、宜昌航務管理站、華南藍天航油宜昌分公司迎審組及陪審人員等50多人。馬學軍市長助理、李雲副總裁、趙新民總經理、王宏副總經理分別做了講話和情況彙報,對安全審計組的各位領導和審計組專家成員表示熱烈歡迎,並將一年來三峽機場的迎審工作做了詳盡的情況介紹。張忠孝副局長對三峽機場紮實的迎審工作給予了肯定。

  審計組分成11個小組,進行了為期三天的現場審計。根據中國民航局機場安全審計要求和標準,按照"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管理、人員培訓"7大要素,對機場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安全、目視助航設施、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危險品運輸管理、機場空管等11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審計,採取了現場檢查、聽取彙報、查閱文檔、問卷調查、訪談相結合的多種審計方式,對三峽機場的航空安全體系進行了認真的審查。三峽機場紮實的工作態度以及規範的制度流程,得到了審計組的高度評價。審計組認為,三峽機場近年來在機坪運作管理、控制區證件管理、鳥害防治及凈空保護、空防安全、班組建設、運輸服務、應急救援處置等方面採取了多種積極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11月14日上午11:00,宜昌三峽機場召開安全審計情況通報會,會上審計組宣讀了審計結果。審計組對三峽機場以高分順利通過安全審計表示祝賀,在充分肯定宜昌三峽機場安全工作成績的同時,審計組將三峽機場現有航空安全運作狀況與民航安全法規、規章、標準的符合性進行了對比評估,通報了審計過程中發現的一些問題和後續工作程式,並希望機場進一步做好各項安全管理工作,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體系,進一步提升安全運作水準。

  此次民航安全審計的順利通過,使三峽機場成為民航業內首例一個月內同時通過兩項審計的機場,驗證了三峽機場的安全管理水準具備優先運作條件,標誌著公司的安全管理、綜合保障能力又上了一個嶄新的臺階。公司將以順利通過保安審計、安全審計為契機,繼續、有效地推動安全體系建設、強化安全運作,建立高效的安全管理,為三峽機場的可持續發展創造更加穩定、持續、健康、良好的安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