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珠海機場順利通過航空安全審計

  受民航總局委託,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安全審計組8月25日至29日對珠海機場進行為期5天的航空安全審計,以96.84%的總體符合率順利通過航空安全審計。標誌著珠海機場在安全管理上進一步與國際標準接軌,綜合安全保障能力又上了一個嶄新的臺階。

  根據民航總局機場安全審計要求和標準,珠海機場安全審計工作分為10個小組,按照“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人員培訓”7大要素,對機場綜合安全管理、目視助航設施、飛行區安全、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危險品運輸管理等10個部分進行了全面審計,採取現場檢查、查閱文檔記錄、問卷調查、訪談相結合的多種審計方式。通報會上,審計組高度讚揚了珠海機場以積極創新的文化內涵圍繞著“安全、誠信、品質、環保”這一核心價值觀和致力成為中國機場專業管理典範這一理想,建立起系統的營運、財務、服務和企業文化經營的管理體系,按照國家一流標準,改善安全保障設施,候機樓環境,旅客服務流程,並對完善的安全生産責任和監管機制、規範的運作管理、完備的硬體設施維護管理、到位的員工培訓給予了充分肯定。

  珠海機場始終把安全作為發展的前提,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別是近年來通過加強員工培訓力度、增強員工安全意識、完善安全品質控制機制等措施,使珠海機場建立起與國際接軌的安全管理體系,提高了機場整體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