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馬凱:千方百計做好春運各項工作

  

      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北京市檢查春運工作。這是馬凱在首都機場與旅客交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月9日在北京市檢查春運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千方百計挖掘運輸潛力,想方設法提高運輸效率,切實做好不同運輸方式的運力統籌和有效銜接,繼續發揚勇於奉獻、不怕疲勞、連續奮戰的優良作風,全力做好春運各項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平安順利出行,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春運客流主要集中在公路。9日下午,馬凱首先來到北京六里橋客運樞紐,察看公路售票、安檢、候車情況。他指出,春節期間公路運輸繁忙,雨雪冰凍和霧霾天氣多發,交通安全壓力較大,必須加強車輛維修檢查,強化駕駛員安全教育,及時發佈通行資訊,嚴肅查處超員、超速、疲勞駕駛和攜帶易燃易爆物品等違法行為。鐵路是普通乘客中長途出行的首選方式。馬凱隨後來到北京南站看望旅客,慰問一線鐵路職工,要求科學調度鐵路運力,充分挖掘鐵路運輸潛力,切實做好農民工、學生和重點區域的運輸組織工作,努力滿足人們的出行需求。最後,馬凱驅車趕到首都機場,了解民航春運組織工作,察看調度指揮和應急值守情況,要求科學指揮,優化運力調配,保證好正班、安排好加班,提高航班正點率,妥善處理好航班延誤給旅客帶來的不便。

  馬凱強調,我國春運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人口集中流動,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各地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協調聯動機制,做好人力、物力和經費保障,確保完成春運各項工作。要始終把運輸安全放在首位,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強化安全管理和治安防範,加強交通指揮和人流疏導,全力保障春運安全。要堅持服務至上,創新服務形式,提升服務品質,全心全意為旅客提供更舒心、更順心、更放心、更貼心的運輸服務。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和應急管理措施,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值班值守,及時妥善處置各類突發事件。要服務好奮戰在交通運輸一線幹部職工,為他們排憂解難,使他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春運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