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加強春運安全工作

  2月4日,民航局迅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向全行業發出緊急通知,部署加強春運安全工作。要求加大對重點單位、關鍵環節的安全監督檢查,切實加強航空公司運作安全、危險品運輸安全、機場運作安全、空管運作安全等工作,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加強飛行前準備,嚴格放行標準,密切監控飛行動態,特別要做好發動機、作業系統等重點系統的維修檢查和性能監控。要求各機場完善特殊天氣下的保障預案和協調聯動機制,嚴格機場運作管理和治安防控。要求空管單位切實做好航班動態監控、航行情報服務、氣象服務和通信導航設備保障。要求各級安全管理部門強化安全監管,督促企事業單位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通知強調,各單位要加強對春運的組織管理,嚴格執行冬季運作標準,細化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危險天氣預報預警工作,切實做好冰雪、霧霾等複雜天氣的防範與應急處置工作,確保民航春運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