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檢查首都機場春運保障工作

  1月16日,北京颳起四五級的大風,並帶來了大幅度的降溫,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一行一大早就來到首都國際機場,檢查指導春運保障工作。王志清強調,春運期間民航各單位要做到確保安全、確保順暢、確保預案落實,讓人民群眾放心出行。 

      王志清首先來到首都機場股份公司運控中心,組織召開現場會。在聽取了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首都機場股份公司、首都機場公安分局等民航相關單位的春運保障準備情況彙報後,王志清對各保障單位的準備工作表示非常滿意。他要求民航各單位在接下來的春運保障工作中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防止放鬆警惕、麻痹大意,要針對春運期間的運作特點,嚴格按照相關要求,扎紮實實地做好春運保障各項工作。 

      王志清強調,各保障單位要在下一步的春運保障工作中做到三個確保。一是確保安全。要按照安排部署,加強安全管理,完善各項措施,保證飛行安全、空防安全和機場運作安全。二是確保順暢。要圍繞“資源能力是基礎,資訊通暢是核心,協同聯動是根本,快速處置是關鍵”的總體要求,不斷深化,不斷改進,不斷挖掘,提高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品質,確保旅客順暢、舒心、舒適出行。同時,在確保旅客合法權益的基礎上,要維護好安全生産的良好秩序,對個別“任性”旅客,要依法依規處置,為絕大部分旅客營造一個良好的出行環境。三是確保預案落實。要認真落實各項準備措施,進一步推進崗位責任的落實,全力做好今年春運工作。  

      隨後,王志清一行又先後來到國航運控中心,首都機場3號航廈機場治安巡邏崗、旅客服務中心、值機櫃檯、安檢通道以及首都機場飛行區等地,詳細了解各單位的保障運作情況,並慰問堅守在一線的民航員工。 

      “這幾天出港的旅客多嗎?”“忙不忙?累不累?”王志清與所到之處的各崗位員工一一握手,並向工作人員詳細地詢問,當得知近期首都機場整體運作保障情況良好後,他勉勵大家要繼續認真做好各項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在首都機場3號航廈旅客服務中心,王志清現場檢驗了一鍵報警裝置,在工作人員按下報警按鈕後,二十幾秒就有兩名警察到達中心櫃檯,出警非常迅速。在飛行區場務隊,王志清頂著寒風登上掃雪車,查看設備,詳細了解冬季跑道維護以及除冰雪準備情況,並對場務隊員們説:“春節期間將是你們最辛苦的時候,向你們致敬!” 

    今年春運華北地區機場旅客吞吐量預計將達到156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8%,其中北京地區旅客吞吐量將達到1052.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5.5%。為認真做好今年民航春運工作,民航局日前發出通知,從組織領導、安全管理、運力安排、運作管理等幾個方面對民航各保障單位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