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地區民航加強春節期間安全工作監管

  山東監管局。為做好春節期間航班備降工作,山東監管局對山航開展了航班備降檢查。監察員深入公司標準制定部門和執行部門,檢查了公司與機場簽訂的備降保障協議、備降時機組工作程式和資訊傳遞流程、最低油量和緊急油量善下的機組操作程式、飛行員規章手冊方面的培訓、資訊告知、大面積航班延誤情況下的預案等。從檢查情況看,山航對於《航班備降工作規則》落實地較好,簽署了相關協議、對《運作手冊》等手冊相關內容進行了梳理,運控部門建立完善了工作程式和資訊傳遞流程。山東監管局要求公司對航班備降要早做預案和決斷,加強機組與運控之間的溝通,選好備降場。

  溫州監管局。2015年春節期間,民航溫州地區各單位嚴格落實民航上級關於春運工作的有關要求,確保溫州機場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平穩有序,旅客出行安全順暢。據初步統計,2015年春節假日期間,溫州機場共保障進出港航班1208架次,同比減少2.0%;運輸旅客152568人次,同比增長7.7%。春節前夕,溫州監管局配合管理局督導組對轄區各單位開展春運專項檢查,督促各單位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為春節期間航班安全運作提供有力保障;假日期間監管局帶班領導堅守一線,值班員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通過現場巡查和每日運作協調會制度,及時掌握轄區各單位運作動態。溫州民航各單位齊心協力,順利保障春節假期航空運輸工作,轄區航空安全形勢整體平穩,航空服務保障工作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