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5年春運民航運送旅客4915萬人

  2015年春運40天,全國民航共運送旅客4915萬人,同比增長11.7%;執行航班36萬班,同比增長9.3%;提供座位數7638萬個,同比增長11.4%。其中,2月24日(正月初六)運送旅客142萬人,創歷年春運單日旅客運輸量新高。

  春運期間,探親返鄉、學生放假、務工返鄉客流相互疊加,客流的時間性和方向性集中,加上旅遊經濟的拉動作用,民航春運呈現出三大特點:

  一是市場需求旺盛,民航運力投入充足。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和民航大眾化戰略的推進,選擇乘坐飛機的消費者日益增多。各航空公司根據市場需求和民航局要求,保證了春運期間運力投入。春運期間,各航空公司日均提供191萬個座位,同比增長11%,日平均運送旅客達到123萬人,充分滿足了市場需求。

  二是客流方向性明顯。春運前半段,出港旅客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傳統熱點城市,春運後期成都、重慶、哈爾濱、長春等西南、東北中心城市成為出行熱點,客座率居高不下。春運期間,海口、三亞、昆明、西雙版納、九寨、麗江等主要旅遊城市持續火爆,上述航線成為民航熱點航線。

  三是民航春節假日運輸由以前的“兩頭高,中間低”的態勢趨於增勢均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