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地區民航加強春節期間安全工作監管

  湖北監管局。湖北監管局近期重點關注了轄區運輸航空公司防空停工作的開展情況,對相關維修單位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認真做好人員再培訓的工作。要重視人員資質的培養和管理,對新技術、新方法的使用要及時進行培訓。二是要認真做好故障保留和隱患排除的工作。要嚴格把握放行標準,認真組織技術力量及時排除故障隱患。三是要認真做好時控項目的管理工作。要認真梳理近期即將到期的時控項目,合理安排充分的停場時間。四是要認真做好日常發動機監控的工作。要有專人值守、有專人分析、有專人處理、有專人跟蹤,確保發動機持續的適航性。

  湖南監管局。湖南監管局春節期間安排人員加強湖南轄區航空安全監管。一是監管局值班人員時刻關注轄區各機場旅客運輸保障情況,及時將航班延誤、天氣突變等資訊進行上傳下達。二是加大停機坪運作安全監察,突出重點。加大對航管樓、邊遠臺站等重點區域管理力度和一線重點崗位人員的管理力度,明確節日期間有關運作要求,確保重點區域、重點崗位萬無一失。三是加強轄區各運作保障單位人員在崗在位監察。要求值班領導及各級值班人員要認真落實值班制度,嚴明工作紀律,堅守崗位,及時、準確、穩妥地處理相關事務;值班領導要保持聯絡暢通。

  河南監管局。春節期間,鄭州機場連續出現複雜天氣情況,河南監管局嚴格落實節日值班制度,及時了解、傳遞資訊,積極協調轄區各單位,開展現場督察,確保轄區春運安全、順暢。初步統計,節日期間,河南監管局按要求共及時、準確地向民航上級單位實時報告不正常資訊10次,向轄區有關單位通報資訊5次。在河南監管局督導下,經各方努力,轄區3家運輸機場旅客安置工作秩序井然。

  廣西監管局。2月16日,廣西監管局對轄區南航廣西分公司、南寧機場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及北部灣航空公司機務維修部門開展了一次專項督導工作,監管局重點從各單位春運期間人員安排、航材物資儲備、地面設備完好性、航空器故障清查及應急排故準備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了解。根據督導情況,廣西監管局對轄區維修部門提出要求:一是春運期間航班保障任務繁重,各單位要注意合理安排人員,防止疲勞作業誘發人為差錯;二是要加強航空器關鍵系統的維護力度,確保航空器技術狀況良好;三是要根據以往的工作經驗做好航空器應急航材的儲備工作,確保航空器出現不能保留的故障時能夠及時排除故障;四是要加強地面工具設備的維護和保養,確保其處於可用狀態;五是要注意保持資訊暢通,及時通報航空器不安全事件資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