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5年春節假日民航運送旅客825萬人次

  2015年春節假日期間,民航運作總體平穩,各單位嚴格落實民航局關於春運工作的總體部署和一系列具體要求,確保了航空運輸安全、順暢、有序,充分滿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據初步統計,2015年春節假日七天(2月18日-2月24日),民航共執行航班6萬餘班,同比增長7.8%;運送旅客825萬人次,同比增長7.3%。2月23日、24日,民航單日運送旅客均超過135萬人次,創歷年春節假日運輸新高。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主要城市始發航班數據顯示,假日期間,民航出港旅客繼續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海口、三亞、成都、重慶、昆明、烏魯木齊等傳統熱點城市。港、臺航線和韓、日及東南亞地區的國際航線保持了較高的客座率。

  今年春節假日航空運輸呈以下特點:

  1、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加強了對全國航班運作的監控和統籌協調,降低了惡劣天氣對航班正常的影響。假日期間每日增開三次視頻會議,對國航、東航、南航等8家重點航空公司和北京、上海、廣州、昆明、瀋陽等13個重點機場的航班運作情況進行現場協調,使節日期間受雨雪和霧霾天氣影響的機場運作秩序得以迅速恢復。

  2、各航空公司市場預測準確,運力投放比較充足。假日七天共投放座位1300萬個,除個別機場因資源保障能力不足出現運力緊張狀況外,全國95%以上的機場均能夠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3、民航假日運輸由以前的“兩頭高,中間低”的態勢趨於增勢均衡。假日期間,民航旅客出行目的延續了近兩年的變化,自大年初二開始,以旅遊為目的的旅客驟然增多,哈爾濱、長春、麗江、張家界、九寨、西雙版納等城市均成為民航旅客的出行熱點。

  4、民航公安機關加強了對危害民航運輸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有效地凈化了民航運輸環境,增強了旅客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