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郭聲琨檢查指導民航春運安保工作

  2月16日上午,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來到首都機場,檢查指導民航春運安保工作並慰問了奮戰在一線的民航基層公安幹警、安保人員和武警官兵。民航局局長李家祥陪同檢查慰問。

  郭聲琨先後來到首都機場3號航廈中央問詢臺、武裝駐勤點、臨時身份證辦理處、大件行李托運安檢處和國內航廈出發安檢現場,檢查首都機場公安分局一鍵報警、快速反應機制,了解機場武裝巡邏情況和春運安檢情況。

  郭聲琨説,春運期間堅守在安保崗位的機場公安幹警、安保人員和武警官兵非常辛苦,十分感謝大家為維護航空安全和民航運作秩序所做出的貢獻。他強調,春運期間,民航公安系統要進一步做好空防安全工作和公安保衛工作,增加巡邏防控,做好安全防範和突發事件處置工作,在保證公共安全的同時維護好民航運輸生産秩序。機場安檢人員要將風險控制在地面,認真核對旅客身份資訊,細緻檢查旅客托運作李。民航安保人員在嚴格執勤的同時,還要切實考慮廣大旅客感受,像機場公安就要及時為旅客解決臨時身份證辦理等實際問題。

  為確保首都機場春運工作平穩有序,首都機場公安分局以航廈為重點,增加了樓內巡邏防控和應急處突力量,完善了動態巡邏防控模式,加強了航廈內秩序的維護。安檢、空警、消防護衛等其他隊伍也進一步細化了安保措施,完善了執法執勤方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