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遼寧監管局。遼寧監管局重點對相關單位貫徹落實民航及地方政府關於做好春運及節前工作要求情況進行了檢查,內容涉及旅客及行李安全檢查、機場保護及通行管制、貨物安檢、航空器活動區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受檢單位涵蓋了民航瀋陽地區航空運輸生産重點單位及部門。從檢查情況看,各單位高度重視、紮實部署,嚴格執行民航局關於春運期間有關要求。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遼寧監管局向被檢單位通報了情況,提出了整改意見。

  大連監管局。2015年春節將至,大連監管局對南航大連分公司和大連航空開展了節前安全檢查。此次檢查重點圍繞春節期間值班安排,各級值班人員履行職責,機組人員的搭配、執勤期、休息期執行,節前安全教育,新機場、新航線、加班包機執行等情況進行檢查,並對飛行重點人員的篩查情況提出了要求。從檢查情況來看,南航大連分公司和大連航空在春運期間安全保障措施有力,及時開展了節前安全教育,注重安排節日期間飛行領導值班留守,能夠搭配機組、合理安排節日加班飛行運力,確保春節、春運期間安全保障工作落實到位。2月13日,大連監管局開展了漢華航空公司春節前安全檢查。檢查通過查閱臺帳、座談、詢問等方式對漢華航空安全責任落實、節日安全運作、勤務保障、運作控制、節日值班及安全保障措施的有效性和完備性等情況進行了檢查。監管局強調,春節期間公務機任務較重,漢華航空公司一定要落實好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嚴格規章要求,嚴守標準程式,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各項安全運作保障措施的落實,確保航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