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內蒙古監管局。2月15日,內蒙古監管局機場處春節前對呼和浩特白塔機場、中航油呼和浩特加油站進行了安全檢查。監管局機場處監察員按照通知中關於機場要完善特殊天氣下的保障預案和相關協調機制,確保除冰雪設備狀態良好,防止不安全事件發生,對呼和浩特白塔機場飛行區、燈光站、運作指揮中心及中航油呼和浩特加油站進行檢查。檢查結果基本符合規章要求。監察員要求機場和航油領導要高度重視春運期間安全保障工作,認真按照通知要求進行部署,嚴格落實節假日期間領導帶班制度和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資訊暢通,對出現的問題做到及時上報並進行妥善處理。

  山西監管局。為切實加強區內春運期間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山西監管局于近日對東航山西分公司、海航太原營運基地和太原機場客運、貨運和安檢部門進行了春運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檢查工作。    山西局監察員重點對駐場航空公司和機場春運期間危險品航空運輸的組織管理、向員工、旅客、托運人及貨主提供的危險品運輸資訊告知、對鋰電池移動電源的提醒、防止普通貨物中隱含危險品的檢查措施、危險品應急處置等內容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並抽查了MU5252航班的進港貨物和行李,以及MU2363機組人員的危險品培訓、危險品應急處置能力以及運作手冊中危險品知識的掌握情況。    檢查發現各單位都對春運期間危險品安全航空運輸工作較為重視,監察員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並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大自查自糾力度,加強員工培訓,對局方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立查立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