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中南空管局。近日,中南地區多地刷新春運航班保障紀錄,空管保障任務異常艱巨,中南空管局採取多項措施,確保春運安全:一是管制部門通過加強現場管理,優化班組資源,做到事半功倍;二是加強溝通協調,提高運作效率,讓航班飛得更順暢;三是做好流量管理,靈活開放磁區,積極應對大流量;四是加強運作支撐,設備、氣象等部門積極聯動加強巡查,提前為設備“大體檢”;五是做好春運天氣展望等特色預報産品,為航空用戶提供科學決策依據;六是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做好設備故障、惡劣天氣、航空器特情等不正常情況的應急準備,提高保障能力。

  深圳監管局。為進一步督促轄區航空公司切實做好春運安全各項工作,深圳監管局近日對南航深圳分公司開展專項檢查,從五個方面全面檢查春運保障工作:一是春運期間各項保障措施和應急預案制定情況;二是國內加班和國際包機計劃落實情況;三是簽派人員值勤排班計劃安排情況;四是運控設施設備運作保障情況;五是運作控制向外站延伸的有效性。根據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該局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督促公司整改落實,確保春運運作安全順暢。

  廣西監管局。近日,廣西監管局積極督促協調南寧機場認真做好相關應急和安全保障等工作。該局監察員重點檢查了機場應急救援設備倉庫以及重要救援設備的儲備情況;檢查了機場應急指揮中心以及機場有關二級部門關於機場應急救援預案的制定和落實情況;核查了正製作並準備下發的最新機場應急救援方格網圖,並現場提出進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見和建議等。臨近春節,該局對機場提出進一步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完善並落實各項應急保障預案和有關協調機制,認真制定本年度的演練計劃,切實提高應急演練品質;二是要做好機場重點區域的安全運作管理工作,特別是車輛、人員進出跑道巡查和施工維護的工作機制和協調處置機制;三是嚴格落實跑道侵入防範等要求,確保相關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廣西監管局還要求公司和機組:一是高度重視,將安全工作置於首要位置;二是機組要加強飛行準備,充分考慮影響飛行安全的各種因素,細化安全預案;三是公司要細化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加強危險天氣預警工作,提高機組在冰雪、霧霾等複雜天氣和特殊情況下的應急處置能力。並於2月15日對經停南寧機場的國航A321/B-18787飛機開展了一次FSOP停機坪檢查,提出要求:一是目前廣西轄區天氣情況複雜多變,低雲低能見度天氣較為普遍,公司飛行機組在執行飛行前準備時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充分做好各類應急預案;二是春運期間公司加班較多,機組成員應注意耐心安撫旅客情緒,防止群體性事件發生;三是要嚴格規章標準,嚴禁超標準放行飛機。

  湖南監管局。為確保2015年春運工作安全平穩,近日湖南監管局對長沙機場各運作保障部門情況進行了檢查,湖南機場集團也重點對長沙機場進行了春運保障工作督查。檢查組對包括候機樓、停機坪和現場運作指揮中心在內的一線部門進行了檢查;詢問了機場春運組織、航廈運營相關情況;對長沙機場微信值機、自助值機、自助行李托運、規範餐飲商貿、環境清潔保障等方便旅客的措施表示肯定。強調各單位要科學調度指揮、強化地面服務保障,做好吹雪除冰等應急準備工作,減少航班延誤,提高航班正常率。

  河南監管局。春運期間,河南監管局加大了對東航雲南、幸福航空等公司停機坪監察的深度和頻次。針對監察中發現的簽派放行單資訊不全面、不準確等問題,河南監管局及時下發整改建議書督促其進行完善,並對相關公司提出具體的要求:一、儘快梳理與代理人之間的航務服務保障協議,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二、公司在完善資訊傳遞系統的同時,加強對外站運作的管控力度,通過對代理人進行不定期抽查、督促其建立自我核查機制,確保航前文件的完整性和正確性;三、加強機組與簽派的溝通力度,協力做好外站飛行前準備工作,確保春運期間大流量航班下的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