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西北管理局。為確保春運期間航空運輸安全和保障工作,近日,西北管理局柴多山局長帶隊,組成春運航空運輸保障檢查組,分別對蘭州中川機場、銀川河東機場、西寧曹家堡機場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進行檢查。檢查組對各機場、航空公司、空管等運作保障單位的航空運輸保障方案、措施、應急處置程式及危險品運輸安全進行了檢查。重點對值機、安檢、客服及貨運倉庫等關鍵崗位人員上崗培訓和資質證書進行抽查,對貨郵收運、倉儲、裝卸及旅客值機、行李交運、安檢等重點環節進行了現場查看。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管理局要求其嚴格按照民航規章要求立即整改,確保春運和兩會期間的航空運輸安全。

  

  寧夏監管局。為確保春運期間的安全,寧夏監管局加強了對轄區安保工作的督察力度:一是嚴格落實民航局、西北管理局空防安全會議精神,要求各單位結合春運工作嚴格落實;二是結合民航局“平安民航建設”專項行動,要求各單位及時將行動方案對一線員工進行傳達,嚴防思想鬆懈;三是加強值班備勤工作,做好春運期間突發事件資訊傳遞及現場處置;四是監察員結合監管局節前檢查相關要求,及時趕赴現場,對重點崗位和部門進行了現場督察,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寧夏監管局積極採取措施,強化現場值班工作:一是嚴格落實監察員24小時值班制度,保證每日4名監察員在場,確保發現問題能在第一時間處理;二是強化現場值班工作的組織領導,明確帶班局領導為現場值班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第一責任人;三是合理調配監察員人力資源,做好新、老監察員的搭配;四是做好資訊傳遞工作,按要求及時向管理局報送相關資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