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南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西南管理局。為確保春運期間的運作保障安全,2月15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吳小兵副局長一行對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T2航廈、機坪、以及當日轉場投入使用的T1航廈國際區的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詳細了解了春運及日常運作保障工作的具體情況,對各單位春運保障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也對機場相關設施設備的運作保養、人員的配備安排及機坪運作秩序等方面提出了進一步要求。2月10日至11日,西南管理局王堅副局長和余國強副局長分別帶領檢查組,對成都雙流機場、國航西南分公司、東航四川分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進行了春運安全工作檢查。本次檢查的重點是民航局、西南管理局關於春運工作、航班延誤處置、空管運作保障、客艙安保工作相關要求的落實情況。檢查組主要採取查看工作記錄、培訓臺帳、對專業人員進行現場詢問等方式,驗證各單位是否落實局方的要求。從檢查情況看,各單位高度重視春運安全工作,成立了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春運保障方案,並明確了相關職責,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各項工作開展情況較好。在肯定各單位所做工作的同時,檢查組對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落實責任、嚴格人員資質、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議。

  雲南監管局。近日,雲南監管局對普洱機場和英安通航開展了春運專項安全檢查。監察員對普洱機場進行了深入細緻的現場檢查,共發現問題6項,下發整改通知書2份;航安、運輸、空防專業的監察員還對英安通航主運作基地進行了檢查,共發現問題3項,下發整改通知書和整改建議書各1份。2月9日至13日,雲南監管局奔赴祥鵬航、瑞麗航、昆明航、英安航等公司飛行、運控、維修、運輸、航安等一線部門,深入開展春運保障檢查工作。各專業監察員重點檢查了各航空公司機組飛行前準備、機載手冊資料、簽派放行、飛機設備維護、危險品運輸、SMS體系運作等方面。檢查結束後,局方監察員就發現的問題對各公司進行了講評,要求公司儘快完成整改,確保春運期間航空運作安全。

  重慶監管局。2月15日下午,重慶市人民政府陳和平副市長率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重慶市交通委員會、重慶市公安局等相關負責人檢查了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春運工作。民航重慶監管局、重慶機場陪同檢查。2月15日上午,民航重慶監管局已深入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春運工作一線,了解春運工作情況。相繼走訪了江北機場候機樓、安檢、行李系統運作控制室、行李分揀現場、旅客服務中心、機場公安局行政服務大廳,向各部門負責同志詳細了解了春運期間運輸生産、安全保障、旅客服務等各方面情況,同時向廣大一線員工表示了慰問,並祝福大家新春快樂。

  貴州監管局。2月14日,貴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秦如培率省直有關部門到貴陽機場檢查春運工作。民航貴州監管局、貴州省機場集團主要領導陪同檢查。秦如培副省長一行先後到貴陽機場T2航廈值機島、安檢口、問詢處等場所查看了機場春運保障工作情況,隨後查看了貴陽機場T1國際區域轉場準備工作。在對貴陽機場春運保障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時,秦如培副省長對航廈應急疏散標識標牌的放置、消防設施設備的安全性能等核心安全問題作出了明確指示,要求民航貴州轄區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在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T1國際區域轉場工作,保證轉場工作萬無一失,力爭做到“高效、順暢、圓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