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疆民航加強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2月13日上午11點15分烏魯木齊機場下起中雪,地面積雪很快,又正值春運高峰期,為了監察各單位在降雪天氣下的運作情況,烏魯木齊監管局前往空管局督查空管運作保障,了解PBN運作現狀,並赴機坪對部分運輸航空公司實施了停機坪檢查。

  督察組首先前往塔臺現場查看航班放行情況,因受飛機除冰、道面清雪影響,航班放行緩慢。在區域管制室督查組詳細查看了自2月5日以來PBN運作情況統計,並就存在的問題與管制員進行了交流。隨後督查組前往運管中心查看備降保障和CDM運作情況,期間因跑道道面清雪,機場一度關閉50分鐘。督察組要求各運作單位嚴格落實民航局、管理局二級春運安全工作要求,建立春運期間領導值班制度,重點加強崗位值班力量,合理安排值班備勤,充分發揮CDM的運作效能,確保在大面積延誤航班恢復時,及時高效的放行航班,避免春運旅客長時間等待,並且監管局將根據需要隨時進行現場監察。

  隨後,監管局督察組赴機坪對部分運輸航空公司實施了停機坪檢查。在檢查現場,督察組重點查看了被檢查人冰雪天氣下的勤務保障情況,並且詳細了解了被檢查人針對春運所採取的安全措施。在檢查中,督察組要求被檢查人嚴格做好冰雪天氣下的飛行前準備工作,並強化春運期間的相關預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