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1月5日,李健副局長主持召開了民航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李家祥局長、王志清副局長出席會議,張紅鷹總工、吳成昌總監及航安辦、計劃司等部門參加了會議。 

      李家祥局長指出,民航是技術密集型行業,而且是高新技術比較集中的行業,利用新技術推進民航的安全和發展是我們行業管理的應有之義。進一步做好航行新技術應用工作,要做到六個重視。第一,重視在全行業推動新技術應用;第二,重視新技術應用的論證和規劃;第三,重視新技術應用的投入;第四,重視新技術應用的培訓和推廣;第五,重視新技術應用的規章、標準制定和立法工作;第六,重視新技術應用的效用。 

    會議明確了近期新技術應用的工作計劃和任務為:第一,2016年底前,全面實施PBN運作:完成運輸機場PBN飛行程式設計和實施;完成運輸航空公司PBN運作審定和機載設備改裝。完成所有航路(航線)的PBN運作。第二,在2017年完成全國首期ADS-B地面臺站的布設安裝及系統聯調,明確地面臺站功能要求及技術指標。第三,在2015年底,完成運輸航空公司10%機隊HUD加改裝和30%運輸機場HUD標準的公佈。第四,在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浦東機場GLS技術演示驗證,並適時推廣應用。第五,研究運輸機場配備雙向儀錶著陸系統(ILS)。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