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舉辦“民航衛星通信應用研討會”

  6月5日,民航局協調各地區管理局和航空公司參加中國通信協會在北京組織召開的“民航衛星通信應用研討會”,民航局飛標司、航安辦,國航、東航、南航等28家航空公司以及包括國內外多家衛星通信運營商、機載設備供應商在內的160余位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與會各方就國內航空公司衛星通信應用、機載設備、寬頻接入以及前艙通信導航系統、後艙娛樂系統、衛星通信系統的安全性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研討和充分的交流。工信部無線電管理局、國家北斗衛星辦公室等國家政策管理部門回答了航空公司提出的有關銥星使用頻率和機載設備選用等問題。通過該平臺,向各航空公司強調建立衛星通信系統對航空公司運作安全至關重要,並對航空公司衛星通信應用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第一、在2017年底前,所有航空公司要完成由地面導航轉向衛星導航,儘快解決飛行通信問題。第二、各航空公司應強化主體責任,切實推動衛星通信工作,有效提升運作安全與效率。 第三、各衛星通信運營商、機載設備供應商要在現有基礎上努力創新,開拓新領域,為航空公司提供優質産品及服務。第四、作為政府機構應該扮演“不缺位,不越位”的角色,秉持公開、公平、透明的原則,積極引導並推進航空公司衛星通信的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