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河北機場集團迅速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9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見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對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根據民航局和首都機場集團要求,10月1日,河北機場集團迅速響應,積極安排部署,各單位及時通過班組會及微信群等渠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日晚上安全生産講評會上,河北機場集團總經理李武與各單位值班經理共同收看了中央電視臺9月30日《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視頻,學習了《中國民航報》社論《偉大出自平凡 英雄來自人民》,要求各單位緊密結合本單位實際和個人崗位職責,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集團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厚氛圍,持續夯實“三基”建設,以實際行動投入到“十一”保障工作中,為國慶期間切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援。

  李武強調:一是要認真傳達學習,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就是要將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保障每一個航班的安全。這不僅是對“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最高褒獎,更是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巨大關懷和殷切希望。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迅速傳達到每一位幹部員工,將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事來抓,做到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抓,確保機場運作安全平穩。

  二是要弘揚英雄精神,狠抓“三基”建設。“英雄機組”每一個判斷、每一個決定、每一個動作都是按照程式操作的,勇敢精神和沉著冷靜都源自平時養成的強烈責任意識、嚴謹工作作風和精湛專業技能。要學習“英雄機組”的強烈責任意識,按程式操作,做“手冊員工”,把我們的員工培養成為按照程式操作的典範,“手冊員工”的典範。要學習“英雄機組”的嚴謹工作作風,牢固樹立風險防控意識,堅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積極落實民航局“9個方面26條措施”,加快推進“法定自查”“安全績效”工作,實現機場集團的高品質發展。要學習“英雄機組”的精湛專業技能,繼續將班組建設抓牢抓細抓實,繼續將員工培訓工作和創新能力建設抓深抓硬抓出成效。要不斷強化崗位能力提升把英雄精神體現在每一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把每一項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三是要堅持真情服務,做好“十一”假期服務保障工作。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真情服務的具體行動,繼續細化工作預案,持續關注現場運作狀態,及時迅速處理各類突發事件。要加強值班值守,確保國慶期間的安全服務運作正常。

  下一步,河北機場集團黨委將按照民航局和首都機場集團公司要求,不斷強化安全意識和安全管理,紮實有效地開展“三基”建設,大力推動河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推動低成本樞紐機場戰略目標的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