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空管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10月8日,民航局空管局黨委舉行第二十六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觀看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視頻,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

  空管局黨委書記高毅主持會議,空管局黨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川航機組的讚揚,以及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親切關懷,令全體空管幹部職工倍受鼓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以及前不久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既是做好當前形勢下空管安全工作的總指針,也是未來空管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各級黨組織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將學習貫徹指示精神同空管實際結合起來,同自身崗位職責結合起來,同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提高貫徹落實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

  會議強調,切實加強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定期聽取安全工作彙報,分析安全形勢,研究安全措施。要切實強化“三基”建設,履行安全管理職責,分階段、有重點地組織開展安全督查,著力督促指導各單位查治安全隱患,提高安全水準。要增強預判安全運作態勢的能力,有效配置資源的能力,綜合施策的能力,注重在安全工作中充分發揮領導作用。要注重把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強、敢抓善管的幹部選拔到安全管理崗位上。要做好結合,通過“作風建設年”、黨建品質提升工程和全面從嚴治黨示範點創建活動的開展,切實發揮全系統1.6萬多名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堅守安全底線不動搖。

  會議要求,大力弘揚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空管系統廣大職工要向川航英雄機組及空管系統“5.14”先進單位和個人學習,學習他們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進一步提升全體空管人“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意識;學習他們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進一步提高全體空管人紮實的業務能力;學習他們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進一步提升全體空管人強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學習他們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進一步提升全體空管人高超的職業道德水準,為民航強國建設聚集更強力量。

  空管局局長助理,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在京局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