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迅速下發通知要求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9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對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當晚,民航局迅速下發通知,要求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將指示精神轉化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在全行業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做好民航各項工作。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邀請四川航空公司“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招待會,並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接見了機組全體成員,讚揚他們在處理險情時的英雄行為,並對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這不僅是對“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最高褒獎,更是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巨大關懷和殷切期望,極大的鼓舞和激勵著全體民航人。

  民航局要求各單位要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收看中央電視臺9月30日《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視頻,學習《中國民航報》社論《偉大出自平凡 英雄來自人民》,緊密聯繫本單位實際和個人崗位職責,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業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厚氛圍,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轉化為對人民利益的高度負責,轉化為真情服務的人民情懷,轉化為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紮實行動,轉化為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覺追求,轉化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動員和帶領全行業廣大幹部職工以實際行動投入到新時代民航建設改革發展中,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囑託和期望。

  《通知》強調,下一步,民航局黨組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把學習英雄機組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努力造就更多的先進班組和優秀人物,把“三基”建設開展得更加紮實有效,大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推動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