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黃麗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在民航廣大職工中樹立起精神坐標

  全國民航工會常務副主席 黃麗輝

  9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讚揚他們在處理險情時的英雄行為,並對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這不僅是對“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最高褒獎,也體現了黨中央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總書記對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巨大關懷,令全體民航人受到極大鼓舞。英雄機組的英雄事跡,于平凡的工作崗位體現非凡的英雄精神,充分展現了忠誠擔當、忠於職守的政治品格和職業操守,為民航廣大職工樹立了精神坐標。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英雄機組為榜樣,在廣大職工中樹立精神坐標,民航工會將認真貫徹局黨組部署,積極發揮工會作用,面向基層、一線廣大職工,深入宣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動員廣大職工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通過“民航工會微信公眾號”面向全行業職工推出“向英雄機組學習,我向人民表決心”活動,引導廣大職工立足本職崗位,將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決心、承諾、信心和行動;開展“百名班組長、勞模、工會幹部話榜樣”活動,組織一線班組長、勞模先進、工會幹部談體會、説感想,加深對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理解;在工會十七大精神傳達和工會幹部培訓中,把學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要內容,深入研討在工會工作中如何貫徹落實;在今年的最後一項全行業職工助航燈光技能大賽中宣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激勵、鼓舞參賽職工,以英雄機組為榜樣,落實總書記“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號召,練就過硬的專業技能;搞好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活動,在職工書畫影展、客艙文化展中大力宣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好民航職工愛黨愛國愛事業的家國情懷。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英雄機組為榜樣,在廣大職工中樹立精神坐標,民航工會將以班組建設、安康杯競賽、職業技能大賽、勞模先進工作室創新、師傅帶徒弟工匠精神傳承等工會工作為抓手,助力民航“三基”建設,以紮實的行動、實在的成效、長效的機制,使廣大職工真正成為民航安全的守護者、真情服務的承載者,將學習英雄機組的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讓安全和真情同在的民航人理念成為職工文化的組織部分,努力造就更多的先進班組和優秀人物,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更多的不平凡。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英雄機組為榜樣,在廣大職工中樹立精神坐標,民航工會將深入開展安全班組“三優創建”活動,嚴格落實考評指標體系,進一步推動安全教育、手冊執行、風險防控、技能培訓到一線班組,促進安全班組建設,豐富“安康杯”競賽活動內涵,將“三優創建”活動開展得更加紮實、更富實效;廣泛開展覆蓋面更廣的崗位練兵、技能比武、技能競賽。將隱患排查、案例講評、每月技術比賽納入班組日常制度建設,促進班組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學習、交流借鑒、苦練技術、提高技能;組織開展“民航班組長訓練營”,引領示範全行業各單位重視“兵頭”這支隊伍建設,加大各方面投入,提升班組長的政治站位和管理水準,將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當代民航精神列為重要學習內容,開展討論交流,加深認識理解;在“民航職工圓夢大學”的本專科學歷教育中,開設“當代民航精神”課程,作為一門必修的民航實踐課,促進學員更系統、更全面地學習理解當代民航精神;以班組建設為載體,在班組中形成良好氛圍,學習英雄機組,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推進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工作,通過勞模創新工作室帶動促進相關業務班組建設;發揮技能大賽中涌現出的技術能手和金牌員工的作用,搭建平臺使他們發揮專業所長,參與到技術項目創新、師帶徒等活動之中,傳承工匠精神,培養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加大對班組建設的支援保障力度,在“可視化”建設中提出明確要求,開展班組培訓、製作班組文化墻、展板等,要將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弘揚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作為重要內容;在職工文化體育活動中,以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持續將宣傳學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其中,推動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民航人心中生根、發芽、結果。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英雄機組為榜樣,在廣大職工中樹立精神坐標,民航工會將以具體的行動助推全行業學習英雄事跡,讓英雄精神進一步在身邊弘揚,在工作中凸顯,在平凡中閃光,既深入人心,又落地生根,激勵全體民航職工昂揚奮發,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建設民航強國再立新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