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 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闭幕<BR><font face="楷体" style="font-size:20px">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font>
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闭幕
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

  1月8日上午,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出席会议,副局长王志清作大会总结并部署春运工作。会议由副局长吕尔学主持。

  杨传堂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民航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攻坚,践行真情服务,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表现为:安全管控扎实有力,发展势头保持强劲,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并利用好战略机遇期,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充分发挥民航比较优势和重要作用,共同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的质量和效益。2019年,民航业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民航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坚持真情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改革开放,拓展行业发展新空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民航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志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大会,是全面总结2018年民航工作成绩的大会,是系统谋划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部署推进2019年民航重点任务的大会,对做好今年民航各项工作、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会议代表在讨论中比较关注的问题,王志清进行了回应,并就2019年行业发展形势、民航高质量发展、航班正常和民航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对行业“控总量、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政策、北京“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进行宣讲。王志清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纳入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中。

  王志清还对2019年春运工作及年初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春运工作涉及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开年的第一件大事,做好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对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春运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二要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三要确保旅客顺畅出行,统筹运力安排;四要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五要加强信用建设,做好宣传引导。

  王志清强调,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节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职工群众和基层一线职工;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要求,严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民航局党组关于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及要求,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