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民航全力做好返程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为应对各地陆续迎来的返程高峰,2月2日,民航局印发《关于做好春节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民航防控应对准备,确保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并做好统一填报旅客信息登记卡等工作。

  民航局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运输机场除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外,还应确保对全部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应查尽查。对于发热旅客,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民航局强调,各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国内航班旅客信息收集工作,统一填报旅客信息登记卡,国际航班的健康申报工作按照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要求执行。

  民航局要求,要加强在运行期间对参与一线运行的机组人员、机务维修人员、一线监管人员等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制定人员防护指南,配发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航空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增加对航空器客舱和驾驶舱深度清洁和消毒频次,特别是对航空器上耳机和手持话筒的清洁和消毒;做好航空器空调系统清洁,加大对高效微粒空气滤芯的检查和更换频次;加强执行专(包)机接回境外湖北游客的航班机组的防控要求,做好机组人员的出勤前健康检查,并为机组人员配备护目镜(民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执行任务期间,机组人员必须做好全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如有机组人员需要进行隔离观察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一线监管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民航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全运行不添堵、健康平安不减员。

  民航局同时建议乘机旅客佩戴口罩,并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继续做好宣传教育,通过机上广播、候机楼设置提醒牌等多种途径,做好旅客佩戴口罩的提示工作。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