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龍華國際航空投資有限公司開展“重走一大路”活動

    為慶祝建黨95週年,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切實增強黨組織向心力和凝聚力,2016年7月4日,上海龍華國際航空投資有限公司黨委組織黨員赴革命聖地——嘉興南湖開展“重走一大路”主題黨課教育活動。活動由中共浙江省委黨校南湖分校組織,以“弘揚紅船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為主題,共分三個階段七項活動,即聽一次黨課、瞻仰一次紅船、看一次展覽、學一次黨章、觀看一次專題片、重溫一次入黨誓詞、作出一次先鋒承諾,公司黨員通過邊學、邊走、邊看、邊悟的方式重溫了黨史,加深了對紅船精神的理解,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

    上午,南湖黨校基礎理論教研室主任闞教授以“一大代表的人生軌跡與黨的理想信念”為主題,為公司黨員上了一堂專題黨課,深入剖析代表們的人生軌跡成因及最終走向不同終點的原因與啟示。

    下午,黨員們沿著當年“一大”代表的足跡,先後來到當年十一位代表登船的獅子匯渡口和煙雨樓,在紅船旁聆聽老師講述當年發生在煙雨南湖中的故事,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共同構成了紅船精神的內涵,為我們指明瞭共産黨員的莊嚴使命和崇高追求。隨後,黨員們參觀了南湖革命紀念館,回顧了我黨誕生前後的歷史背景,對毛澤東同志關於“中國産生了共産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的論述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在黨章墻前,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讓思想和靈魂在紅船精神中得到了一次特殊的洗禮。

    今後,公司黨委將繼續拓展黨建工作形式,在教育活動中增加黨員的參與和互動比重,激發黨員的使命感、責任感和自豪感,努力推動公司黨建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