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統計處

  主 要 職 責

  1、負責研究擬定所轄區域民航發展規劃,編制所轄區域機場佈局規劃、機場建設規劃、空管系統發展規劃等,對民用機場佈局和機場、航路建設規劃以及航線開闢提出建議。

  2、負責收集轄區內民用機場、空管、油料、航空公司有關生産能力、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資料,以及國內外民航相關的經濟統計資訊、轄區內經濟運輸資訊,掌握行業發展情況,提供專項分析報告。

  3、負責協調民航行業與地方政府在規劃管理、機場佈局和投資建設方面的相關工作。

  4、負責轄區內民用機場新建、改擴建、遷建工程的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審查、報批,組織報送行業意見。

  5、負責轄區內通用航空機場、通用航空臨時起降點建設工程的前期審查和報批。

  6、負責轄區內民用機場建設工程的項目後評價工作,參與機場建設項目和民航專業工程的選址、機場總體規劃、初步設計審查和驗收工作。

  7、負責轄區內民用機場使用民航政策性基金補貼項目審核或審批,開展工程建設和資金使用的監督工作。

  8、負責管理局及所屬單位的固定資産投資及基本建設、技術改造、利用外資等計劃項目的管理,負責對直屬單位的投資建設進行指導、監督和控制。

  9、負責轄區內民航建設投資預算管理和行業投資計劃管理工作。

  10、負責轄區內國內投資民航業及外資投資民航業的行政許可審查。

  11、負責轄區航空運輸企業購置租賃航空器的評估工作。

  12、負責轄區內固定資産投資統計、機場生産統計、機場綜合統計、專項統計等行業資訊統計工作,分析提供統計資料,實施統計監督檢查。

  13、負責轄區內機場收費、空管等民用航空事業性收費的監督檢查,負責轄區內航空公司運價執行情況、其他民航企事業單位執行價格標準和收費行為的監督檢查。

  14、負責協調轄區內航油保障的有關工作。

  15、負責轄區內民航機電産品進口登記預審和國際招標投標監督管理。

  16、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